主题 : N73終極秘笈
偷得浮生半日闲~~~
级别: 正式版主

显示用户信息
0  发表于: 2007-04-28 04:20

N73終極秘笈

N73是功能相当强大的手机,无愧于NOKIA"赋予它"多媒体电脑"的称呼.但是由于它是双模手机,支持3G.在国内缺乏支持.反而给我们这样的使用者造成不便.
经过多次摸索,建议大家目前将其3G相关功能关闭.以节省不必要的消耗.具体如下:

1.在手机网络设置中,把网络模式设成"GSM".不使用双模式和"UTMS".

UMTS(Universal Mobile Telecommunications System)通用移动通信系统是3G技术的统称.除WCDMA作为首选空中接口技术获得不断完善外,UMTS还相继引入了TD-SCDMA和HSDPA技术(High Speed Downlink Packet Access ,高速下行链路数据分组接入)。前者是中国的技术提案首次成为国际主流通信标准。它可利用单边的频谱提供高速移动通信组网能力。后者是引入了利于超高速数据传送的速率控制技术,使下行链路无线带宽达到10Mbps 。在核心网技术方面,则引入了分组软交换技术,进而顺应IP多媒体应用的发展趋势引入了IP多媒体域,也就是IMS(IP Multimedia Service,IP多媒体服务以实现全IP多业务移动网络的最终发展目标。

2."网络运营商时间"选择"开".中移动已经提供了此项服务.时间肯定准确,不用白不用.

3.在"情景模式"下设置里有"说出呼叫方姓名".选中"开".然后回到桌面.按住"时钟"不动即可通过呼叫对方姓名进行拨号.
这个功能是通过手机自带的识字发音的软件实现的.看来它占的内存不小.
但是billyben不建议大家使用此功能.因为成功率很低,经常喊张三,李四却出来了.如果你自认为自己的发音和电脑发音很接近,那就恭喜了!!
再3D铃声和"说出呼叫方姓名"功能不能同时使用,否则一定死机!

4.若没有按照常规的方法卸载程序,再次安装相同的软件则可能提示安装失败,估计是S60第三版针对安全性所作出的一项细节调整。所以安装程序和卸载时请慎重.
N73装软件重要提示!很多朋友在N73上装了*.Jar的程序后不能运行,解决方法是
a、*.jar的程序安装时必须Jar程序文件名要英文名,有些朋友为了方便管理原程序把*.jar(如:ABC.JAR)改成了中文(如:游戏1.JAR),这样做的方便虽然直观清楚知道了要安装的程序是什么东东,但一在手机上安装完,程序往往不能打开,打开没反应!所以大家一定不能将JAR安装程序改成中文,如有改动了,可以随便改回英文(只要是英文就行,随你改,关键是要半角字符),安装后就可以正常运行,有的JAR程序启动比较慢,所以不要急,等几秒钟就可运行(一般不大于10秒)。
b、如果想清楚管理好JAR原安装程序,建议大家可以建个中文文件夹,然后再把英文*.jar文件放进。这样有利于分类。
c、*.sis或*.sisx的文件可以是中文名,不影响安装运行!
顺便说一下:旧版handay clock闹钟软件和N73不兼容,开启闹钟响过N73的多媒体键就失效!请大家换用4.02以上版本
所以只要是正常的JAR程序N73都能运行,只有屏幕全屏半屏之分。

5.在N73中可对DOC文档缩放浏览;XLS文档能够调整行列大小、平移、冻结窗口等操作;PPT文档则能够全屏演示。FLASH播放器版本低,很多稍大的flash拷贝进来都无法播放.过于复杂的ppt和word,excel也都如此.

6.安装主题请尽量到手机里.如果装到卡里,关机后再开机会恢复成默认的nokia主题.
安装主题的2种方法:
a、将主题安装文件(SIS或SISX格式)COPY到卡上,用文件管理进行安装。
b、利用读卡器或数据线的“数据连接”将已经解压的主题文件夹COPY卡上,直接使用。路径为X:\private\10207114\import\(假设X是储存卡)

两安装方式比较:
a、安装简单,但会在C盘“C:\sys\install\sisregistry\”下产生一个文件。如C:\sys\install\sisregistry\a00000eb\00000002_0000.ctl
主题安装多了占用C盘空间。

b、安装相对麻烦(也不是很烦),不需要了安装步骤,不会在C盘产生任何文件,亦不能安装在C盘。

正确选择安装主题的类型:
有的朋友见到好看的主题就安装,没看清主题是否合适自己:
a、不同于手机型号的主题不要安装,否则可能出现图像变形。
b、安装主题不实用,有的主题光是待机图好看,但功能表、信息、选择条、外屏等的字体根本看不清。
c、安装的主题太大,有的上1M,严重影响速度!

主题的删除:
a、用方法一安装主题的,在“程序管理”里面删除。如果主题安装得太多,可能会在“程序管理”中看不到解决方法是用Y-管理器删除C:\preinstallAppscache.dat文件,再看看是否能在“程序管理”中删除。如不行的,用下面的方法删除。
b、用方法二安装主题的,记住主题的名称,利用读卡器或数据线的“数据连接”在X:\private\10207114\import\中找到主题的文件夹,将该文件夹删除。

7.在"音乐"中无法找到或者添加曲目,可以选择将原有曲目列表删除再更新.

8.针对不同内容的浏览,诺基亚N73提供了两个不同的网络浏览器入口,主功能菜单下的浏览器用于普通WAP网页的浏览,EDGE的支持确保了较快的上网速度。至于应用程序下的浏览器主要用为浏览HTML内容而设的,支持三种字体、全屏模式、以及协助页面上下左右移动的模拟鼠标。

9.在应用软件下的Anti-Virus软件,其实是PC中著名杀毒软件Anti-Virus的手机版,鉴于未来手机病毒有蔓延的趋势,诺基亚此举非常明智,但是目前暂无忧虑,可以关闭此软件.

10.1100毫安时的BP-6M锂电池,由于2.4英寸的大屏幕和强大的多媒体功能也显得力不从心.多机多次测试待机时间只能支持2天左右.如果夜间关机可以达到3-4天.电池显示是6格,第一格是最经用的,最后一格也能坚持点时间,中间的四格相当于第一格。

11.在进行程序操作的时候,按键的速度要慢些,不能过快,否则会导致死机、重启、黑屏、白屏等现象! N73 在进入一些菜单的过程中,会有需要 20 秒左右才能进入的情况(智能的和普通的就是不一样。


12.笔画键的功能

1).按住它再开机
有类似电脑的[安全模式]的效果
可以阻挡一些开机会自动运行的程式[或执行档.exe]
也有增加运行内存的效果

2.)在编辑简讯或文字时.按一下可以切换输入法

3.)在编辑简讯或文字时
按住它再按方向键.文字会反白
可以使用复制及贴上的功能
常打简讯的朋友快试试吧

4.)可以标记联络人.文件.简讯等.
先按住笔画键.再按上或下即可标记.超方便
若你不想全选的话.之前都要一个一个标记很麻烦
现在用笔画快很多喔
通讯录[标记完后按选项.你就可以处理它们了]
连简讯也能标记

5.)可将简讯复制到记事本里喔
首先打开你要复制的简讯
然后长按笔键不放 (又是一个笔键的密技!)
再按一下 C 键 即完成(手机不会出现任何显示完成) !!
切记 C 键按一次就好 不要长按 不然在记事本里的复制 你就有得删了!!
想要把短讯复制到笔记本里用蓝芽发送 但又不想使用外挂软件的朋友 可试试这招
既简单又容易 !!

13.功能键的应用

不想结束正在使用的程式,按功能键退出便可。程式仍然在背景运行。
按下功能键数秒不放,屏幕左上角会显示正在运行的程式,可自由切换。

14.一些进阶应用,令操控N73更加便捷。

☆ 在所有“九宫格”的程式功能表里,直接按数位键1-9,* ,0 ,# 就可以直接打开对应位置的图示,举个例子,因为我的图示都是重分类打乱了……打开“功能表”,第1个位置是“办公工具”文件夹,该文件夹里第1个是 word,第2个是Excel,那我我要打开word,只需要按“功能表键”和 数字键 " 1"就OK了,打开Excel就是按“功能表键”和数字键 "2",如此类推……为了用好这个功能,善用图示的移动,进行合理重分类是关键,尽量把常用程式都定义在前9位……

☆按一下0是空格,两下是数字0,三下是回车换行

☆ 一条资讯,按住笔型键,再按删除C键,可以将短信复制到记事本(什么意思呢,就是在看资讯的时候按住笔型键再按一下C字键,然后去记事本看一下,是不是已经存进去了……这样就可以放心看一条删一条了,这样别人打开收件箱向来没有短信,其实都在记事本里……哈哈哈哈,想跟我斗??……)

☆需要连续输入符号时,只须按*移动你想要输入的符号,按几下5键然后再按确定键,就可以了,(输无敌分隔线-------和一些表情比如^-^ -_-!!! 时很方便)

15.自定图片全荧幕为墙纸的方法

要设定全荧幕墙纸, 必须把图片放入你使用中的布景主题(Theme), 你可以使用S60 Theme Studio for Symbian OS 制作你的主题时把你自定图片放入其中, 然后汇出成sis档, 并把该主题安装至手机, 在布景主题功能表中应用该主题于手机!


16.格式化N73

1) *#7780# - 一般 reset
只重灌 phone program / settings。但会保留 Data
(e.g. 相 / 新安装 software …)
作用和 [功能表] > [手机设定] > [一般] > [原厂设定] 一样。

2) *#7370# - 深层 reset
会把 N70 的整个 C: 重灌 (p.s. N70 内置 memory 是 C:,RS-MMC 是 E: )。
所有在内置 memory 的东西都会 bye-bye。 成个 C: 会被 format 和
OS 会被重灌。 回复出机时的设定。

以上 #1 / #2 需要输入 "锁定码"。 内置"锁定码"为 "12345"

17.使用名片识别系统时注意手机和名片方向一致,即手机拍照键和名片顶部同方向。否则取出的是乱码。

18.N73运行加速方法
只使用一个SIM卡,N73的运行速度会变慢,需要清理C盘垃圾文件。最简单的方法是取MINISD卡接着换SIM卡后再开机。待机3-5分钟后关机换回原来的SIM卡。这样Series60系统就会重新将C盘的数据重写一次,自动清除了原来无用的文件。大家一试无妨。

不知道坛子里用N73的人多不多啊?反正我在用,感觉不错~~~~~~~
级别: 新人出动
显示用户信息
1  发表于: 2007-04-28 11:35

谢谢分享,学习学习
家里补差的
级别: 管理员

显示用户信息
2  发表于: 2007-04-29 17:05

谢谢楼主整理采集了!支持!
级别: 新人出动
显示用户信息
3  发表于: 2007-05-02 21:31

谢谢分享!!
级别: 新人出动
显示用户信息
4  发表于: 2007-05-03 13:06

发贴是好的,但是请认真回贴,不要灌水啦
级别: 新人出动
显示用户信息
5  发表于: 2007-05-03 14:36

学习了,谢谢,要不,还有一些功能是真的不知道了.
级别: 新人出动
显示用户信息
6  发表于: 2007-05-05 11:24

谢谢楼主整理采集了!支持!挺全的
级别: 新人出动
显示用户信息
7  发表于: 2007-05-08 11:02

虽然没有N73还是学习一下先
有钱做好事,没钱做好人。
级别: 荣誉会员
显示用户信息
8  发表于: 2018-04-13 06:15

感谢清道夫朋友的每日整理,辛苦了!